青雨微落

常年走冷圈

【桑澄】当养老中的桑澄夫夫回到过去(十五)

  


  “岐山温氏温晁,见过蓝先生。”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江澄和聂怀桑都震惊住了。

  

  谁?你刚说你是谁?!!


  这是怎么回事?!温家怎么会派人来听学?!当年明明没有这回事!!


  纵使两人内心惊涛骇浪,但还是保持着面上的平静。


  见到突然出现在拜师礼上的温晁,江澄和聂怀桑对视一眼,而后移开目光,准备之后在详谈。


  那边两人内心翻涌,这边正在行拜师礼的温晁,内心也在不停的碎碎念。


  真是的,这蓝家就是破规矩多!要我说,在他们蓝家求学,还不如去我们温家求学呢!


  想着想着,温晁又想起了自己之前在蓝家门口看到的那块破石头。


  密密麻麻的一大片蓝氏家规,就刻在那石头上,看了就让人头皮发麻。


  一想起来自己之后要在那几千条家规下生活,温晁就想骂娘。


  该死!要不是为了师父,我才不来这鬼地方呢!


  虽然温晁在心里早就把蓝家给问候一遍了,但面上还是一副世家子弟的端庄有礼。


  只见温晁大方的向蓝启仁施礼,动作潇洒,姿态随意却不失礼数,一派大家子弟的风范和气度。


  其他人倒是不觉得有什么,都是经过家族教育的世家子,在礼数上基本都不会出错。


  就算是少年人心性,也不会选择在这种场面去丢了家族颜面。


  其他人没发现有什么不对,但是江澄和聂怀桑跟他们可不一样。


  他们当年可是见过温晁那副样子的。


  油腻恶心不说,还tmd好色外加没脑子。


  再看看眼前这个人,眼神清澈,身姿挺拔,举止有礼,好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郎!


  ntm告诉我这是一个人!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这个世界真是玄幻了!


  两个已经活了好多年的灵魂,此刻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了。


  莫不是,自己真的年纪大了?这不应该呀!


  江澄和聂怀桑顶着一张淡定的脸,恍惚的结束了拜师礼。


  一碰头,就开始了对温晁的反常的讨论。


  “他这是怎么回事?差点我就怀疑是不是我记忆错乱,因为太恶心他,把他给恶意丑化了!”


  江澄一见到聂怀桑,就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我觉得可以先排除记忆错乱这回事,因为在我的记忆里,他也是那个形象。”


  聂怀桑给出回答,肯定了江澄的记忆。


  “那他这是怎么了?被夺舍了?”


  “我觉得这或许,和他这一次那个突然出现的师父有关。”


  面对江澄的疑问,聂怀桑答道。


  沉吟片刻,聂怀桑接着道。


  “阿澄,你还记不记得,我们调查温家时,得到的消息。”


  “你是说,这一次温家虽然逐渐强大,但却没有当年的残暴行径的事?”江澄想了想,回道。


  “没错,就是这个。”


  “当年,温家强大到能够和仙门百家相抗衡,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


  我之前和你说过,我在那之后调查发现,温若寒是在几年之前某一时刻开始,行事作风才发生转变的。


  为了一统仙门百家,无所不用其极。但是,这一世,温家虽然依然强大,却没有了之前的行径。而且……”


  “而且,温晁当年根本没有什么师父。上一世温若寒改变行事作风的时候,正是这一世温晁的师父出现的时候!是这样吗?”


  本就不是愚钝之人,经过聂怀桑一番梳理,江澄瞬间也就明白过来了,接着聂怀桑的话说了下去。


  “聪明!就是这样!”


  聂怀桑微笑,轻举折扇,夸赞道。


  捋清了事情的关系,刚高兴起来的江澄,突然之间想到了什么,又垮下脸去。


  “虽然知道了这些事情和温晁那个神秘的师父有关,但是我们并不知道他是谁啊。是敌是友还尚不明了。


  虽说如今的温家没有危害,但以后会怎样还不好说,之后的事谁又能够保证呢!”


  “说的是啊!温若寒对这个人护得紧着呢!


  这么多年了,连风雪楼都没能查到半点,有关于温晁这位师父的消息。到现在,除了知道他在岐山颇受尊敬之外,我们连他是男是女都还不知道!”


  说到这儿,聂怀桑和江澄都忍不住叹了口气。


  不得不说,温若寒对这位神秘的师父护得可真严实!


  当初,见去的人都无功而返,江澄和聂怀桑就动了自己亲自出马的念头。


  结果呢!


  温若寒那个败家宗主,直接在不夜天给那人弄了一座山!


  还在那人方圆百里之外,安排了一圈人马,布置了近六百张缚仙网,还自己亲自陪在身边!!


  江澄和聂怀桑都还没靠近呢,就被逼回来了。


  知道的知道,这是他儿子的师父,他这是在保护人家和担心自己儿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他媳妇儿呢!!


  那程度!护得比媳妇儿都要严实!!!


  江澄和聂怀桑正感慨着,就听一阵脚步声向他们走来。


  

 ——————————

  回礼是【寒鸢】故事线的第一章,字数

1500+可自行食用

  不看也不影响【桑澄】的观看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