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雨微落

常年走冷圈

【桑澄】当养老中的桑澄夫夫回到过去(十四)

  


  

  经过一晚的休整,前来求学的诸位弟子也都恢复了精神,在今天前往了云深不知处。


  半大的少年人,相处起来没有那么拘谨。即使不是同家族的人,几句闲聊之后也都相熟起来。


  不过也有例外。


  相较于其他家族之间愉快的交流,魏无羡这一一行人反倒是冷冷清清,没有一个家族的弟子主动前去交谈。


  除了最基本的礼节之外,根本就没有一个人想要和他们交好。


  自从虞紫鸢和江澄离开之后,江家就一日不如一日,如今还位列四大家族,只不过是靠着吃之前的老底而已,能撑多久还是个未知数。


  那些做宗主的老狐狸,哪一个不是人精,自是早就告诫过自家人,与之交往要慎重。


  再者,就算不说其他,就只说江家弟子如今的这般不知礼数的姿态,自小被施以众望的世家子弟,也不愿让自己和弟子与之交往。


  就在众位世家弟子递上拜帖,将要进入云深不知处的时候,果然,江家那边又出了状况了。


  “你等一等!我再找找!”


  只见魏无羡站在云深不知处门口,身边围着一群弟子,正翻着肩上背着的包袱。


  “阿羡,你先别急。慢慢找,总会找到的。”江厌离在一边柔声安慰。


  见魏无羡还在不停地翻着包裹,负责查看拜帖的蓝家弟子,便先让其他家族的弟子先行进入。


  其他家族看到如今的江家这般的丑态,面上虽不显,眼底却暗含鄙夷。


  堂堂四大家族之一,百年世家。如今虽然没落了,但也不至于会是现在这副丑态吧。


  在众多世家面前这般作态,哪有半点世家风度,果然自家长辈说的是对的,不可与之深交。


  正翻着包裹的魏无羡,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大叫一声。


  “我想起来了!我把拜帖放在客栈桌上了!你们在这儿等着,我回去拿!!”


  说着,魏无羡一溜烟跑走了。


  被留下的江厌离和江家其他的弟子,看着跑远的魏无羡,没办法只能站在原地,等着他回来,


  看着其他家族的弟子一个个从自己身边走过,江家的弟子在心里有些埋怨魏无羡、


  终于,在蓝家最后宵禁时刻到来之前,魏无羡急急忙忙的赶回来了,这才避免露宿街头。


  


  虽然江澄和聂怀桑并不想见到魏无羡。


  但是,迫于还在蓝家求学,还是不得不要和他见面。


  而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


  自从魏无羡看到江澄的那一刻起,江澄就没见魏无羡的视线从自己身上移开过。


  不过江澄也不在意,毕竟自己也是当了多年宗主的人了,还能被个小毛孩子吓到?


  开玩笑。


  想看就看呗,看不过就来打我呀!正好动手帮忙教训教训熊孩子。


  这样想着,江澄也没理会魏无羡。


  毕竟这种人,你越搭理他,他越来劲。


  还真以为自己是个什么人物,谁都要围着你转不成?


  打你都嫌手疼,看你一眼都浪费生命。


  因为男、女修分开修习的缘故,这次江厌离没有再跟着魏无羡,这让江澄松了一口气。


  说实话,现在江澄并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自己这个姐姐。


  或者说是,江澄不知道该以什么态度来对待她。


  曾经,江澄因为父母不和,把希望寄予自己的姐姐,给自己编织了一个好姐姐的梦。


  但是如今,当自己把这个梦戳破了之后,现实竟然如此的残酷。


  以至于,让江澄对这个一母同胞的姐姐充满失望,再找不出一点亲情存在的痕迹。


  江厌离愚昧无知,不思进取,为女不孝,为姐不悌,为妻不贤,不知礼义廉耻,而这样的人是自己的姐姐,是自己母亲的女儿。


  亲之不能,弃之不舍。


  若不是当真无可救药,让两人寒透了一颗心,身为母亲和弟弟,又怎会忍心斩断这羁绊。


  现在看不到江厌离,也让江澄没有那么心烦。


  除了魏无羡和江厌离之外,有一件事,倒是真的让江澄给惊到了。


  不止江澄,就连聂怀桑都给一块儿惊了。



  

评论(30)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